台增1例境外移入!自費篩檢再放寬.無需普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自俄羅斯返台的20多歲男性,經過二採,才確定是陽性。但台灣仍連續47天沒有本土病例,疫情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到底需不需要普篩?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天也特別到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並重申全民普篩沒有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有一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個案。」

連續八天零確診止步,指揮中心29日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赴俄羅斯就學返台的20多歲男性,在機場主動通報後,經過二採,才確認是陽性,目前同行的其他95位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採檢的時候,他的檢驗結果是有一點弱陽性。所以是先判陰性,但是還是再採檢,這是為什麼說,一開始是陰性,那後續因為有特別懷疑他可能還是有點問題,所以有再採了一次。」

指揮中心也宣布放寬自費採檢對象,只要民眾認為有需要,都可以自費去做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民眾)只要有需要,就可以自費採檢,那採檢的處所也由本來的18家,增加到37家,那它需要的費用,收費金額就以醫院公告為準。」

而至於台灣到底需不需要普篩,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也說明,台灣已經連續47天沒有本土病例,且台灣能夠掌握所有接觸者,病毒也沒有造成後續傳播,目前也有對特定風險人員做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我們針對,有一點點風險因素,那或者是說,他是醫護人員他有症狀(來做檢驗)。結果我們這樣子,已經至少做了大概,至少以萬計的那個,不符合我們通報定義的人。就是沒有找到病毒,沒有找到任何潛伏的感染者,所以如果我們是說,再花心力再去做1000個人,2000個人,10000個人的核酸檢驗,而且他是健康的人,這個在臨床上是根本沒有意義的。」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台灣個案少,前端預防工作也做得完整,精準防疫政策成功,因此沒有必要使用另外一個政策取代它,反而是如何利用成功經驗,再繼續落實與強化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