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1票反對 分析:演戲表明還有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首先來關注,「港版國安法」在國際社會的反對聲浪中表決通過,僅1票反對。許多大陸網友好奇誰這麼大膽投下反對票。有學者認為,誰投的反對票不重要,這是中共演戲,表明還有民主。

5月28號下午,中共全國人大會議28號閉幕,現場代表以2878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1票未按鈕,表決通過了北京當局為香港製定「港版國安法」草案。許多大陸網友好奇是誰投下了唯一的反對票?

大陸網友倪先生也有同樣的看法。他說,全國人大歷來都是「橡皮圖章」、代表們只是「舉手機器」。

大陸網友倪先生:「所以它這個6票棄權,1票反對,都是事先已經設計好的,就好象李克強的那個記者招待會一樣的,全部事先安排媒體問,然後先要經過審核,這些提問是那些是必須要提的,那些是禁止提的,就是演一場戲而已。」

大陸網友吳先生也認為,出現反對票是劇本的需要,如果不是安排好的,相信沒人敢投反對票。

大陸網友吳先生:「你如果在家裡呆著想吃牢飯的,那麼你就去反對票,那麼100%讓你進去。」

大陸網友劉先生表示,大陸本來沒有選舉權,當局炒作所謂的投票,讓人感覺好像是中國是民主國家有投票權似的。

中共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英國、美國、澳大利亞以及加拿大外長簽發聯合聲明,譴責北京威脅港人的自由,削弱香港的自治權。

日本外務省也發表聲明,表示「嚴重關注」香港的局勢;台灣總統蔡英文說,朝野立委有共識要對中共提出譴責,并力挺港人及普世民主價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