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千人長泳夯!鄉公所加開100個名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台東綠島風光明媚,每年5月的長泳活動頗富盛名。雖然因為中共病毒肺炎影響,今年的長泳延期了2個月,參賽人數只剩700多人,不過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後,許多長泳愛好者,紛紛打進綠島鄉公所的電話,希望加開名額,鄉公所絕定加開100個名額。

頂著豔陽漂浮在清澈的海水中,比出一個讚,每年5月份舉辦的「綠島千人長泳」,總是吸引許多人潮,歌手陳昇也是常客之一。

今年因為中共肺炎疫情,5月的活動延到7月,報名截止時也只有700多人參加。但隨著疫情趨緩,不少長泳愛好者紛紛打爆綠島鄉公所,希望加開名額。

綠島鄉長 謝賢裕:「7月5日要重新上路,要把這活動舉辦的時候,有很多泳客很多選手打電話來詢問,所以我們打算從6月1日開始,再增加差不多100人的報名。」

電話瞬間被灌爆,盛情難卻,公所決定再開放100名,成為可能是今年國內最多人參與的運動賽事。

即將邁入第10年的綠島千人長泳,參賽者從中寮漁港出發後,必須經過柴口浮潛區,再折返回起點,全程約3公里。由於一出漁港,就能看到美不勝收的海底世界,讓許多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悠泳部落客會員 強哥:「它的自然景觀,珊瑚礁的生態,海水的清澈度,都是台灣本島海泳活動所比不上的,今年的7月5號,我們一樣也會組團前往參加比賽,人數也在100人以上。」

台灣防疫有成,也讓民眾樂活,能繼續徜徉在海洋中,欣賞湖光山色,享受自然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