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檸檬契作外銷突破!獲銷美合約長達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因為疫情的衝擊,全台農特產品外銷交易受挫,屏東一家農產品運銷合作社,取得美國加州電商(KUDOUDO)外銷訂單,每年出口有15櫃,合約還長達20年,昨天主要以檸檬原汁、萊姆、百香果及甘蔗為主的第二櫃貨封櫃啟航。

潘孟安縣長現場示範,將冰塊裝滿杯,再倒入量杯八分杯滿的甘蔗汁、四分之一杯的檸檬汁,雙手搖均勻後,就是一杯消暑的甘蔗檸檬茶,過去檸檬多以鮮果方式外銷,這次能以果汁方式外銷國外,可以說是開先例。

屏東縣長 潘孟安:「對台灣而言,果汁的部份,新鮮果汁,能夠得到FTA的認可,基本上這個是很嚴格嚴謹的,那算是一個台灣首例。」

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軒禾:「最大的難度是他簽的訂單,他一定要穩定的供應,不能今天有,明天沒有,接下來就是農藥殘留的穩定。」

二十幾年前就和團隊到歐洲開發市場的林軒禾,其間歷經重重波折,終於在去年十一月,參加美國舉辦的檸檬汁品味盲測奪得冠軍,因此贏得一批20年的農產品訂購單。

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軒禾:「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歐美市場都有封城的動作,反而我們在這個時候取代了很多國家劣質的東西,也因為農產品的關係我們做到最極緻,吸引到其他供應商。」

採用產銷履歷栽種,注重安全用藥與嚴格的品質管控,因為不靠單一市場,在疫情中成為一枝獨秀。

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軒禾:「對國外銷售契機的部分,在與說我們如何把安全用藥控制好以及如何真正把種植的利益回歸到農民身上我認為是這兩個最重要的。」

未來陸續會出口德國、日本的訂單皆以10年為合約簽訂期程,預估今年外銷出口值約3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