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七月的白衣天使:繼續站在疫情前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在這場疫情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一位已經身懷7個月身孕的醫生,仍然堅持站在救治中共病毒患者的最前線。今天節目最後,我們一起來聽聽這位白衣天使的故事。

扎菲亞博士,在為她的第一位中共病毒患者拆除呼吸管。

在加利福尼亞醫療中心醫生 Zafia Anklesaria:「太棒了,你做到了。」

那時,她已經懷孕七個月了,但她同時也擔任著重症監護病房聯席主任一職。

Zafia Anklesaria博士:「當我有時間的時候,我會試著讓他(肚中嬰兒)放心。我向下看著他,安慰他 ‘沒事的,不要擔心,我們可以。’ 但是我擔心,當他聽到我生氣沮喪的時候。不過,我倒是覺得,我手術後,他變得比較活躍,不過在我做手術的時候他相當配合。」

扎菲亞是一名肺病專家,在加利福尼亞醫療中心工作。自從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一週需要4天12小時的工作,此外還有一兩天肺部會診。醫院自3月底以來,一直處於滿員狀態。

扎菲亞表示,可能是因為這個醫院的服務對象是低收入人群,這些人沒有能保持社交距離的好環境。

Zafia Anklesaria博士:「如果我們不做,還有誰可以做。」

隨著寶寶的長大,扎菲亞越來越覺得難以長時間站立,回到家時常腰酸背痛。

扎菲亞丈夫:「我既擔心她,又不敢在她面前顯露太多,因為她有太多事情要做,不想讓她分心。」

扎菲亞表示,只要身體允許,會繼續工作。

Zafia Anklesaria博士:「我去做了檢查,我的孩子沒有受到影響,我放心了許多,我告訴我自己、我丈夫、我的上級,只要我做好保護工作,我可以繼續工作。」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