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餐廳出動貓熊玩偶「佔位」 吃飯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防疫期間,到餐廳吃飯,需遵守社交距離規範,不能緊鄰而坐,也不能在沒有隔板的桌上面對面用餐,往往讓人感到有些疏離。曼谷一家越南餐館就在空位上預先擺好可愛的熊貓玩偶,讓顧客用餐時備感窩心。

曼谷一家裝潢時尚的餐館(Maison Saigon),在空蕩的座位擺上亞洲風格的可愛貓熊公仔。泰國在5月13日終於等到無新增病例,隨著疫情趨緩,政府放寬部分限制,准許一些餐廳重新營業,但必須遵守座位間隔的規定,例如同桌顧客必須交錯而坐。而在空位放上玩偶,不但巧妙拉開社交距離,也讓獨自用餐的顧客減少孤單感。

餐館老闆 Natthwut Rodchanapanthkul:「放寬限制的條件是,獨自用餐的顧客只能獨坐一張桌子,但是對我來說,這有點奇怪,所以我想到了帶絨毛玩具來陪伴顧客的想法。」

對一位25歲客人來說,這是他幾個月來第一次在外面用餐,就選擇這家餐廳。在這裡,戴著越南特色斗笠的熊貓公仔似乎奏效。

餐廳客人 Sawit Chaiphuek:「這很棒。絨毛玩具熊讓我感到自己一個人吃飯時不那麼孤單,這個壓克力隔板也讓我在餐館吃飯時感到安全。」

儘管疫情有紓緩的跡象,泰國政府仍在敦促人們繼續戴口罩,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