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有聲交通號誌台南啟用 視障安心過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台南在市區,建置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利用手機APP與有聲號誌互動,配合路口導引標線、導盲磚等設施,來引導視障朋友安全通過馬路。

十字路口號誌上喇叭發出布穀鳥聲,指導視障朋友與定向師行進的方向,視障者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自動定位並啟動號誌上的喇叭,精準得知紅綠燈剩餘秒數,再沿著引導標線過馬路。

台南市交通局員工:「到路口會自動感應路口有聲號誌,發出指導音之外布穀鳥聲,它還可以進一步操作,得到路名方向秒數。」

視障李先生:「我們都是沒有畫面的,所以說整個方向感,整個定向都靠斑馬線還有聲響,引導可以了解整個路口狀況。」

視障林女士:「更安全辨別紅綠燈,一般我們都是聽車流量聲,我們知道現在是綠燈,可是我們還是不敢走,因為不知道秒數。」

交通局表示,過去曾在路口設有聲號誌,但是由於現場環境音太大時會讓視障朋友聽不到而且容易故障。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在手機下載APP後,到路口會觸動APP上面,第一個是會讓盲人知道已經來到路口,第二個會有聲音的播放,會有秒數的播報,另外會告訴他路口的方向。」

交通局表示,目前該裝置驗收中,最快5月啟用,若得到不錯回響,將擴及更多路口,營造友善的無障礙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