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WHO另起爐灶?陳時中:台灣積極爭取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9日宣布全面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對此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美國退出了世衛,那可能還要再建立一個大家能互相信賴的平臺,臺灣也會積極爭取加入。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進行必要的改革,宣布美國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切斷資金。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美國要退出世衛,我想還要看他進一步的說明,他今天有這樣一個意思表示,那不過我們當然希望跟美國能夠將來有更多的合作的機會,那也能夠讓我們區域上的一個防疫能夠做的更好。那至於在未來,那我相信在美國如果真的退出了世衛,那世界可能還要再建立一個大家能夠互相信賴的平臺,那未來如果有新興的疫病的時候,能夠更迅速的來反應。我想這是一個機會,我們當然會積極爭取加入。」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視察東港鹽埔漁港,受訪時說,臺灣防疫做的非常好,世界都看到並給予臺灣肯定,呼籲讓臺灣加入WHO。

行政院長 蘇貞昌:「臺灣這一次疫情應對,防疫做的非常好,世界都看到,而且都給我們肯定跟感謝臺灣的幫忙。這次在WHO有很多國家都為臺灣發聲,我們也希望,防疫無國界,我們世界衛生組織,讓臺灣參加,更能做貢獻。」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美國總統川普即時終止與WHO的關係表示,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擬定對我國最佳策略,在其他國際友人尚未回應之前,外交部沒有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臺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