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研議中企監管新規!瑞幸再被爆新醜聞|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瑞幸再被爆新醜聞!川普擬研議中企監管新規

美中貿易戰爭或擴大至金融市場,川普在對中國議題的記者會上,宣告將研究如何保護美國投資人,使中國企業遵守美國會計和披露規則。美國上市中概股近來接二連三捲入造假風波,瑞幸咖啡再被美媒踢爆,指稱其在美股IPO前就已泡製假交易,其員工向瑞幸董事長陸正耀關聯公司出售代金券,藉此灌水瑞幸業績。

===

單月表現史上最佳!國際油價5月飆漲88%

美中貿易協議可望維持,加上原油產量減少,國際油價週五(30日)上漲,這也讓紐約期油5月漲幅高達88%,創下歷史新高。

===

不只航空業裁員 Google傳解僱2千臨時員工

受到中共肺炎疫情衝擊,航空交通業紛紛撐不住,美國聯合航空、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紛紛裁員,《紐約時報》週五報導,由於為產業前景帶來不確定性,Google已解除超過2000名約聘和臨時員工的合約,以縮減人事開支。

===

台積電綠色供應鏈 2030年要省15億度電

台積電積極推動綠色製造,依據CSR報告指出,去年已有效節省3億度用電量,供應鏈也節省下逾9,700萬度電,台積電更訂下2030年將省下15億度用電量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