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光 中共造成湖北武漢人受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湖北人尤其是武漢人,在各地遭到歧視。最近《大紀元時報》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一直在內部要求各省監控武漢人、湖北人,這成為他們在各地遭歧視的原因之一。

最近《大紀元時報》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在一月底之前,中共下發多份文件,要求各地監控武漢人、湖北人。1月20號之前,中共內部就已經把各地疫情與武漢人掛勾,在武漢封城後,中共下發的通知更是針對武漢人、湖北人。4月8號,武漢解封後,中共仍有密令,嚴加管控武漢人、湖北人。

武漢市民王女士在1月18號從武漢到上海,當時疫情尚未公開,卻驚動了當地領導的關注,原來她受到監控,而官方一直在隱瞞疫情。

武漢市民 王女士:「我是18號出來的嘛,那個時候全國還沒有說冠狀病毒,這個病還沒有掀蓋子啊,我到了上海來以後,我先住上海的閔行區酒店,看見我是湖北武漢的,他們的防疫站的領導、街道的、區的領導給我打電話,把我所有的車次什麼都登記下來了。」

在武漢封城後,大陸各地發生很多武漢人、湖北人遭到歧視的事件,例如:遭到排擠甚至毆打驅逐、企業不錄用等,而北京禁止湖北人進京,也起到歧視的帶頭作用。

長駐北京的武漢市民 徐先生:「非常受歧視,我到中國電信,我拿了身分證都受歧視喔,前兩個月出去的時候,公安檢查我是武漢的身分證,就把我扣了兩個多小時,又是居委會,又是派出所的開證明之後,才放了我,要不然又要隔離,隔離要自費的,像我們這些人是雪上加霜。」

中共在去年底打壓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等醫師發布的警訊,1月20號才首次披露中共肺炎「會人傳人」,但此時疫情已經失控。1月23號凌晨2時,武漢突然宣布封城。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6號晚稱,在封城之前有五百多萬人離開武漢,還有900萬人留在城裡。4月8號零時解封,又有10萬人逃離武漢。武漢市民王女士表示,武漢解封後,親友告訴她武漢疫情依然嚴峻,讓她先不要回去,可見當局還在隱瞞疫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