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穩民眾鬆懈? 陳時中:內化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1 日訊】昨天防疫團隊南下,開啟2天1夜台南行,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在台南舉辦,不過隨著6/7即將到來,解封時刻倒數,民眾是否會鬆懈,陳時中也表示,免不了會鬆懈,因此希望民眾能夠將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內化成生活的一部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也是沒有確診的案例。」

再次宣布零確診,指揮中心記者會31日移師台南舉行,目前累計共423人解隔離,只剩下12位還在住院,而台灣連續49天沒有本土病例,6月7號即將解封,外界也關心,民眾是否會因此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期中考結束了之後,大家就一定會鬆懈,所以我從4月30號,提出在防疫的新生活,那每天都很無趣的要跟大家講說,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或者要勤洗手,量體溫,實聯制,這些都希望說把它內化成我們生活的一部份。那剩下就最後一個禮拜,那我們把管理能力,把它弄好來讓大家在,這種解封以後的生活,能夠更順暢。」

防疫團隊親自示範防疫新生活,2天1夜的台南行程,最後一天前往白河蓮花公園,不僅賞蓮花、剝蓮子,更品嘗道地的蓮藕茶及蓮子銀耳湯,最後前往由台南市府舉辦的「英雄宴」,化下完美句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非常的愉快,那也試過各樣的一個小吃,也看過幾個景點,那也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 周志浩:「住了50天之後,覺得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如果不能來長住,至少也要常來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非常的喜歡台南這個地方,尤其在這一天之內,吃遍了這個台南的小吃,對我這種易胖的身材,恐怕回去又要重了好幾公斤。」

身為台南人的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台南很寬闊,有歷史文化、也有大自然,很適合防疫新生活,來台南玩可以讓大家維持良好的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