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強調5奈米廠進度不變!下週法說受矚|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半導體業建議政府:投入1.12兆加強研發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半導體產業正加緊遊說力道,以取得聯邦政府數百億美元資金來興建廠房和從事研發,以使美國的半導體技術繼續領先高度補貼本國晶片業的中國等國。

========

台積電強調5奈米廠進度不變!下週法說受矚

台積電否認市場傳言,表示先進製程一切依照進度進行,不僅5奈米進展無延後,3奈米製程也將如期於2021年試產,於2022年下半年量產。台積電將於6月9日舉行股東會,華為與美國設廠將成為兩大焦點。

========

示威恐再爆疫情衝擊經濟?美股道瓊期指跌

美股期指1日在亞洲早盤下跌,三大指數均一度下跌0.8%左右,美股道瓊期指一度跌200點。顯示投資人擔憂美國多個城市爆發的示威抗議可能爆發新一波疫情影響經濟。

========

澳門Q1經濟衰退達48.7%

澳門官方發佈公告,指出疫情影響,第1季澳門入境旅客較去年同期大跌68.9%,博弈業及其它旅遊業的服務業出口分別出現61.5%及63.9%的衰退,整體而言,澳門GDP較去年同期衰退48.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