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實業家袁弓夷:美將撤資撤僑抽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遭美國制裁。曾向川普總統發公開信的香港企業家袁弓夷表示,美國強硬制裁中共,目的是抽乾中共、扶持一個新的中國。

袁弓夷,在美國和香港擁有多家知名電子企業(是前港姐袁彌明、港大講師袁彌昌的父親)。

談及川普因港版國安法祭出制裁,袁弓夷解讀為是向中共直接下戰書。

電子工業實業家 袁弓夷:「這個呢實際就是開戰書的了,是吧。開戰書呢,他不需要說我將來要如何打你,如何打你,那些是細節,那些是彭佩奧的事情,將來負責去出拳的那些呢,就是彭佩奧的事。川普只是說,你(中共)做錯了什麼,你(中共)做錯了什麼,所以我要對付你。這個即是判它(中共)有罪,這個是裁判書。」

在川普5月29日的中國專題記者會後,美領館證實正在放售持有70多年的港島南區物業,袁弓夷預計,美國將撤資撤僑,從多方面抽乾中共。

電子工業實業家 袁弓夷:「香港的外匯收入,超過一半的大陸的外匯收入是經過香港的。 美國就是要讓中共出錢來支撐香港的股市, 反正美國就是要抽乾中共的外匯。 現在這件事情的目的, 脫勾的問題都是小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美金要撤退,美國人要走了,美國資本要走了。 這就會造成恐慌,每個人都要走了。」

中共肺炎已導致美國死亡超過10萬人,他預計美國目標是要消滅中共,扶持未來新的中國。

電子工業實業家 袁弓夷:「他要消滅中共,就這麼多東西了,不是消滅中國,他要扶持中國,好像他當日扶持日本、德國一樣,做一個健康、富有的國家,和平的國家,但在有中共的情況下,永遠不會發生的,所以(美國)他已經不講利益的了,利益不是主題,一日(中共)死性不改,(美國)不拿掉中共,你永遠都是一個非常大風險。」

他希望美國可向香港年輕抗爭者提供保護,同時籲香港年輕人保存實力,不要做無謂犧牲。

新唐人記者 陳桑妮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