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暴動零售業急關多家門市 再挫美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鎖定,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依德之死,讓全美多座城市在週末兩日發生暴動,美國多家大型零售商遭到破壞與洗劫,目標百貨(Target)暫時關閉了全美175家店面,蘋果也決定關閉在美國的多家門市,在疫情趨緩下,再次衝擊了美國的經濟。而佛洛伊德案件的涉案警察蕭文,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致死,他在台北時間明天(2日)凌晨一點將出庭應訊。

明尼蘇達州州長 華茲(2020.05.29):「我的首要責任是確保明尼蘇達州所有公民的安全,我們必須遏止搶劫與魯莽的行徑繼續發生。」

佛洛伊德案件引發全美多個城市暴動,美國多家大型零售商遭到破壞,根據CNBC報導,目標百貨(Target)暫時關閉了全美175家店面,沃爾瑪(Wal-Mart)則在明尼蘇達州關閉了71家商店,蘋果也因為各地門市遭到洗劫,週日決定關閉在美國的多家店面。

《彭博社》:「美國終於逐漸重新開放經濟,就遇到了群眾抗議(弗洛伊德)事件,情況會有多糟呢?」

根據彭博社報導,有學者分析,動亂可能對消費者信心的每日或每周表現產生較大影響,原本隨著疫情趨緩,標普指數在4月中以來略見上升,但現在可能會回檔直到6月初。另外也有美國的衛生專家與官員憂心,在示威民眾上街遊行的群聚下,可能帶來疫情的第二波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