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美非裔之死抹黑美國 蓬佩奧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31日)接受福斯專訪時,又一次批評中共宣傳虛假信傳,藉此轉移焦點。對於中共利用明州非裔死亡案,及美國各地抗議活動,抹黑美國和香港民主運動,蓬佩奧說「這些完全不同」。

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31日)接受福斯(Fox News)專訪,被主播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問到中共趁著美國騷亂、世界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是否進行領土擴張?例如南海、印度邊境,是否預料中共會侵略台灣?蓬佩奧回應,中共肯定會利用機會謀求。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 5. 31):「中國共產黨在這(野心)上進行很長時間了,它們肯定會實地利用對它有利的戰術機會。但是,你發現的每個問題都存在威脅,威脅已存在很長時間。第一次,我們有一個(川普)政府,準備好回應(中共)說,這是不可接受的,並採取針對性與適當的回應,反映出我們態度認真的,要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國共產黨行為(威脅)。」

蓬佩奧繼續回答表示,對於美國城市正發生的事情,中共在使用虛假信息,試圖以某種方式將其等同於香港正發生的事;這些是完全不同。美國有法治、美國人有機會發表言論;而在中國內部,這些都不存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2020. 5. 31):「我們有法治,我們全國各地都有得體的美國人,他們為所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擾,他們有機會就此事發表言論。在中國內部,這些(自由言論)都不存在。中國共產黨阻止了這種言論自由。結果,這給美國帶來的風險是真實的,我們將做出回應。」

美國明州非裔死亡案引發抗議、出現暴力。中共黨媒主編藉此抹黑香港抗爭、甚至無根據誣衊說是所謂「香港暴徒滲透美國策劃」;美國自由之家專家庫克(Sarah Cook)表示,黨媒企圖分化香港的示威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31日)接受ABC訪問表示: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 05. 31):「我們的對手正在利用這個危機,來散播動亂以試圖傷害我們的民主,我們不會讓那事情發生。」

歐布萊恩強調,和平抗議,是美國民主原則的基石;有國家針對美國發生的暴力示威活動,在進行抹黑,那「是佔不到便宜的」;他說,美國不像獨裁國家,獨裁國家的警察,經常逮捕非暴力的反政府示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