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轉發「救香港」訊息 廣東多名維權人失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間和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而廣東維權人士肖育輝,與多名網友疑因轉發「一人一信救香港」的訊息連結,被當局抓捕後失聯。

到目前為止,肖育輝失聯已經超過5天。5月30號,臉書專頁「南方傻瓜關注群」發文說,5月27號下午,肖育輝從惠州惠城區的寓所被警方帶走,還有多名網友同時被捕。

貼文說,1名獲得保釋的網友說,被捕原因和他們所在的「微信」群組裡,有人轉發「一人一信救香港」的信息有關,肖育輝也轉發了訊息。

這名網友說,許多網友因轉發香港事件的訊息被拘留,全部統一被拘押在惠州市的圓通橋派出所,拘留3天之後就會被送走,但不知道送往何處。

當地警方也透露,肖育輝的案件是由廣東省政府層級跟進處理。

大陸民眾危女士說,凡是轉發香港事件和疫情信息的網友,都會被國保和公安找上門。

大陸民眾危女士:「前天我們那的國保也來找了我,說我轉發了疫情的還有什麼,我說這是老百姓的權力,你即然成立了這個微信平台網路,那麼,你不是叫老百姓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多了解社會上的事情嗎,為什麼要封別人號,為什麼要打壓別人,要關別人呢?」

危女士說,她只是轉發了一張港警騎在女孩頭上和把一個小孩打的頭破血流的圖片。微信就被封號了。

大陸民眾胡先生說,中共未日恐慌,瘋狂刪貼封號封網抓人。

大陸民眾胡先生:「越是它危機的時候,它越是感到恐懼,因為它自己知道它壽命不長了,面臨的就是解體和滅亡,所以它害怕。生怕出一點事,造成一個大的像香港這麼大規模的抗議。」

胡先生說,他因為發貼聲援香港,40個國保、公安和便衣到他家抓他。兩會期間,僅僅是維穩控制他一個人,當局就給保安人員開了15萬元的工資,還不算上其它的費用。

中共人大5月28號表決通過了「港版國安法」後,蘋果日報發起 「一人一信救香港」活動,呼籲全球公民寫信給美國總統川普,維護香港自由。川普5月29號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政策,並制裁危及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肖育輝是80後,廣東惠州人,長期關注計劃生育政策,協助家長處理「二胎」兒童戶口、社會撫養費徵收等問題,2016年他因1萬多元的信用卡費,被警方以詐騙罪刑拘9個月後,獲判緩刑,並被禁止出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