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1例境外移入 6月7日才解禁陳時中爆關鍵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前往美國出差返台的50多歲女性,在機場主動通報後隨即送往集中檢疫所,接觸者只有飛機上的乘客37名。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外界也好奇為何,生活解禁時間點訂在6月7日,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希望能完整走過4波潛伏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的案例。」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是一名50多歲女性,3月底前往美國出差後,5月18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31日返台時,在機場主動通報,隨即送往檢疫所及醫院隔離,沒有與國內親友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它整個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沒有其他的一個接觸者,所以我們只有匡列了,在飛機上面的前後兩排的旅客,37人,列為居家隔離的接觸者。」

台灣連續50天沒有本土病例,目前累計427人解隔離,只剩個位數仍在住院,疫情逐漸緩和下,日前指揮中心也宣布,生活解禁時間定在6月7號,引起外界好奇,為何不是選擇在6月1號就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我們還是希望走過4波的一個,完整的一個這樣的潛伏,讓它能夠,國內的狀況能夠更清楚,那另外一方面我們是從4月30號起宣布,就是要做防疫的新生活,那在這段時間可以做相關的一些規劃跟檢視,那還有讓我們的主辦的單位也好,或地方政府也好,來建立相關的一個管理或是監督的機能。」

隨著6月7日解禁時間越來越近,指揮中心是否會進一步開放邊境,讓國際旅客來台中轉(轉機、不入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若能將轉機與非轉機旅客的動線進行分流,就有機會開放中轉,不過一切還需等民航局規劃後,將再與航空公司一同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