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7位前外相敦促政府 設國際小組監督港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香港的情勢,七名來自保守黨和工黨的英國前外交大臣跨黨派合作,致函現任外交大臣,敦促英國政府在七大工業國集團,建立一國際聯絡小組,領導以及協調國際對這項危機的回應;他們表示,英國是香港的前殖民國,在面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之際,具有特殊的責任。而現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表達強硬態度。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2020.05.31):「如果中國(共)堅持這項國安法,很明顯,這不僅違反了中國法律所保障的自治,其法律是中國(共)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所同意的國際法律,同時違反了同樣受保護的自由。」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暴政不是侮辱的說詞,它是簡單描述一個國家,沒有任何形式上真實的民意代表,是由黨的意志所做一切決定的國家。我認為英國需要意識到這一點,並重新思考我們現在建立的夥伴關係。很多國家有好的例子,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與結盟的,像是你看看南韓和日本,也在抵抗中國(共)的壓力,當然,台灣,華人的民主社會,我們不該忘記民主在中國並非不可行,這僅因中國被中共暴政統治了70年,有許多選項讓我們重新審視彼此的關係。」

聯署信也表示,這項計劃可能會幫助到許多香港人。另外,外界也關注,英國有什麼對等的實力,能夠平衡對中國的依賴呢?前英國駐華資深外交官查爾斯·帕藤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指出了,從投資面來看,英國並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反而是中國從中受益;他也分析,在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局勢下,中國更需要倫敦金融城,而不是倫敦金融城需要中國。」最後他總結指出,應該要多元化,過分依賴一個人會讓風險大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