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再超前部署 台供2大APP原始碼助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隨著疫情減緩,台灣即將解禁,因應未來可能的疫情風險,指揮中心也建置了2大超前佈署APP,還提供原始碼,供各國使用。而台灣連續50天都沒有出現本土病例,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但現在傳出日本首波開放邊境的名單中,沒有台灣,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份名單似乎還沒完全定案。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連續50天都沒有出現本土病例,隨著疫情趨緩,台灣即將解禁,考量到各國解禁後疫情再現的情形,指揮中心也規劃超前佈署APP,還提供程式原始碼,供各國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長 簡宏偉:「第一個其實是這邊的健康回報APP。那另外一個其實,也是現在各界都有在討論的社交距離APP。這兩個APP我們都完成了,但是我們備而不用,因為整個國內的疫情有比較緩和的現象,這兩個APP我們先放在那邊,但是我們也歡迎其他國家的政府來使用。」

超前佈署APP受海外媒體詢問,台灣智慧防疫系統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指揮中心也表示,包含澳洲、加拿大、美國、英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國,都來詢問運作機制與交流。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不過現在卻傳出日本首波開放邊境的名單中,沒有台灣,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這份名單似乎還沒完全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日本他們在這個邊境的管制上面,當然有他們自己的考量,那不過外交單位現在也在跟他們聯繫之中,了解一下,那目前來講這個名單好像似乎在,外交層次還沒有說完全的定案,不過基本上這屬於,日本對於邊境管制的一個想法。」

日本開放邊境名單,不包含台灣,外交部也回應,表示目前已請日方將台灣納入開放名單內,並將持續與日方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