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陸6億人僅月入千元 影片隔天遭中共屏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答記者問時提到,中國有6億人的月均收入只有一千元,這個數字與官方數據差距很大,而李克強的談話影片也遭到屏蔽。評論表示,李克強是在給老百姓打預防針,說要過苦日子了。也有評論認?,他是在給自己預留後路。

5月28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兩會」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的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是有6億人每月的收入只有1000元,而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有碰到疫情。

李克強講出的這個數字,與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9年中國人均GDP首度突破1萬美元差距很大,這讓不少大陸網民感到震驚。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表示,真實的情況比他說的還要嚴重。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 「中國有10億農民,其中有超過4億的農民工在外面打工,如果這些農民工一個月能拿到3000元,一家三口平均一個人就一千塊錢,而農民工還不一定每次都能拿得到(這麼多)。」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說,還有留在農村的農民收入就更少了,在1995年,種植糧食農作物,一畝地的淨收入大約是300元到500元。但經過25年,物價都漲了十倍以上,可是一畝地的收入仍然是500元左右。

但在城市, 底層百姓也很窮。

大陸企業觀察員 何軍樵:?私人企業的人均工資,基本上就是三千四千。所以在中國收入高的就那麼幾類人。第一,體制內的官員,他們的工資可以不動(用)。第二,體制內的公務員。第三,外企、國企的職工和管理者。?

由於中共一貫報喜不報憂,因此李克強講出6億人月收入僅千元的話,在大陸網絡上引起熱烈議論,相關視頻片段瘋傳。但是第二天就有網友發現,中共的「中國政府網」、「人民網」等官方網站屏蔽了李克強的講話視頻。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李克強是中共官員裡面的一個特例,他曾對前美國大使承認中國經濟數據造假,他不相信中國的統計數據。

謝田認?,李克強現在說出這個數字,是在給自己預留後路,「在共產黨滅亡的時候,面對歷史、面對現實、面對人民,他可以說我至少當年沒有完全按照中共吹牛造假的數字在欺騙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