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戴口罩保持距離!6月1日起雙鐵飲食有條件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4月初,台灣疫情嚴峻,雙鐵限制在列車上跟月台飲食,6月1日起,雙鐵終於開放吃東西,實際觀察,真的不少民眾在車上吃東西,尤其像是搭長程普悠瑪的乘客,對於解禁很開心。但要提醒您,不是全面解禁,吃完東西還是得戴口罩,在車廂內也得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沒做到還是會被勸導。

台鐵車廂裡,撕開三明治套一口咬下。禁止兩個多月,現在終於能在車上吃東西了。

放寬管制,雙鐵終於可以在車上跟月台飲食,但能吃不代表全面開放,因為車廂也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而且吃完東西必須立刻戴起口罩,台鐵未來也將加強列車巡邏,如果吃完不戴口罩就會被規勸。

台鐵營運科科長 簡信立:「我們車上的服務人員,有看到這個飲食完畢,沒有戴上口罩,服務人員會勸導旅客。」

沒有全面放寬,在車上隨車販賣的便當也都還要再等等,但終於解禁飲食,民眾很開心。

搭車民眾:「坐長途車的人,還有帶小孩的家長方便,因為小孩在火車上會肚子餓、想喝水,對於坐長途車橫跨午餐跟晚餐的人,就需要飲食。」

搭車民眾:「坐長程旅途,真的肚子滿餓的,所以如果可以吃便當還滿方便的。」

台鐵、高鐵同時飲食解禁,台鐵更看好未來國旅發展,推出會員制,未來只要在台鐵買便當或文創商品,點數就能折抵現金,甚至還比照航空公司推出貴賓室。新制度還在研擬,預計8月之後上路,希望解禁後加上新政策,要替台鐵翻轉疫情後的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