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 7月中上路 帶動創造1120億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刺激消費的振興券方案,定名為「三倍券」,實體券最小面額為200元,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從今年7月15日開始,可用到12月底,預計帶動千億經濟效益。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振興措施三倍券,為什麼叫三倍券?因為讓你一千變三千。」

政府振興折價正式拍板,紙本樣張首度曝光,面額200元五張、500元四張,7/15日上路,可以用到年底,中低收入民眾也免擔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你可以馬上用,也可以慢慢用,但一定要在年底以前用。中低收入戶跟弱勢,我們怎麼樣給你這一次?我們直接撥入這120萬人的帳戶,直接撥入你的戶頭,直接給你存款出現一千塊。」

簡單說,實體振興券,7/1開始超商預購,7/15郵局直購,花一千元領回三千元振興券,等同現金,但不能找零,不論是夜市、傳統市場、餐廳都能用,不過排除電商網購平台。

民眾也可以選擇數位版振興券,綁定數位消費工具,包括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者是信用卡,從7/15日起計算累積消費,滿三千元,直接回饋兩千元到APP或折抵信用卡帳單。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刷退兩千,你少繳2000的卡費,那如果是電子支付的話,如果它後面是你銀行的帳戶,它也就直接匯兩千塊進去,電子票證的話,我們現在也還在研發一個技術,說不定你可以在ATM,提兩千塊的現金出來。」

拿到振興券的商家,隔週開始,一直到明年三月,都可以到郵局、銀行兌換現金,有望帶動千億經濟效益。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國民同胞2359萬再加上15萬(外籍配偶),在乘上剛剛的4687塊,加起來就是效果是1112億。」

相較馬政府時期消費券,蘇貞昌表示這次振興券印製成本只有一半約9億,選在7/15日上路,鎖定暑假檔期,力拼提振內需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