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解封納台? 台:防疫高標準.尊重各國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有媒體報導,日本、希臘等國解除邊境管制第一波開放名單,未納入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日)表示尊重各國的考量與做法,台灣政府重點在優先守護國人健康安全,不能在解封後,讓國人受到國際疫情的波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目前日方還沒有定案,(我方透過)相關管道已經向日方表達,要向台灣納入開放名單當中,我方會持續跟日方進行溝通討論。」「對台灣來講,世界大部分的國家,都還是列為紅色警戒。」「不管任何國家,因為我們沒有先開放對她,她就不開放我們,這對我們來講,我們可以尊重(他國)。」「(台灣採)高標準的防疫,因為我們要確保國人是安全,而且我們要確保,不論是他國解封或我國解封時,我國人在出入境時候,都不會受到國際的(疫情)波及。解封不解封、開放不開放是其次,因為實務上剛跟大家分享了,我解封我還要經過轉機,我轉機的地方都是高風險的,而且沒有班機。」

外交部說,政府會持續與相關國家討論相互邊境鬆綁時機,保護國人的健康及國際旅行權益;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國際社會高度肯定,政府會與國人全力讓防疫表現,繼續被國際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