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7月上路 在野黨盼發放更便民.顧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不會馬上嚴格批評,會先觀察民眾反應、是否方便使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擔心,先拿一千元出來會否減損消費意願,程序可能耗用太多人力。民眾黨則認為方案繁瑣、建議提前到端午節上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振興券有多元領取方式,用意是想讓更多人方便,但是否意味方案本身複雜。他提醒政府注意,未來領取振興券,最辛苦的是「數位落差大」的老人家與鄉下民眾,恐怕仍會到郵局排隊兌換。而且一些較窮困的人家,要先準備每人一千元,因此已聽聞有人推出(不用準備一千元現金)代領振興券、從中獲利每筆500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金額太少、發放太慢,方案繁瑣複雜,「先消費才能兌換」、「使用上多所限制」,會降低民眾使用意願,恐怕陷入振興不足、消費有限的窘境。她還呼籲方案及早施行,協助商家解燃眉之急,也讓許多陷入生活困境的百姓得以為繼。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表示,振興本意是要促進經濟回復、甚至產業轉型機會,不過她擔憂振興券程序會耗用太多人力處理,而且民眾要先拿出一千元可能減損消費意願。

民眾黨記者會表示,政府方案很繁瑣、成本概念不足,振興券應兼具「簡單」與「多元」兩種特性,讓民眾好用、好領,也不要造成基層執行人員的負擔;不用等到7月中旬,「端午節就是最佳時機」。

(記者/黃亮戩、葉芸汝、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