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0、51天無本土 搶全球之先復辦國際羽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台灣今天維持零確診,並且是連續51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透露已經原則同意,讓羽球協會在9月舉辦台北羽球公開賽。這場比賽,有機會成為疫情發生後,全球第一個舉辦的國際賽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案例。」

維持沒有新增病例,指揮中心周二宣布,台灣確診人數維持443人,解隔離人數維持427人,國內疫情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內整體經過這麼長的一個時間,今天應該是第51天,沒有本土的案例,所以相對本土是安全的。不過還是要提醒,我們最終在後來,在慢慢慢慢逐步地開放之中,個人的這樣的一個防疫的線,要確實地把它建立起來。」

不斷呼籲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指揮中心開始和各單位,研議涉及邊境管制的活動開放。陳時中透露,已經在討論體育國際賽事的開放。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其實很努力地希望,把這個九月份的台北公開賽,來做舉辦。那我們早上已經原則同意。那大家一起來努力,指揮中心會來協助羽球協會,將這個整個公開賽,在整個防疫的作為下,來讓它可以順利地來舉辦,那我們也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防疫上的作為,也成為這個全球第一個,世界級的公開賽,可以來作舉辦。」

陳宗彥表示,台北羽球公開賽有機會成為疫情發生後,第一個舉辦的國際體育賽事。日本公開賽和韓國公開賽,都在觀察台灣活動籌措和防疫辦法。指揮中心有跟羽協充分交換意見,詳細規畫入境居家檢疫措施,與賽前練習場地安排,和正式比賽辦法,並會隨疫情變化跟指揮中心規範做調整。另外,對於機場開放國際線轉機的討論,陳宗彥也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我們請機場公司跟民航局去研究,在機場的動線上面,能不能將轉機的旅客,跟一般出入境的旅客,去做一些分流。我們再來研究,是不是什麼時間,來討論相關我們在邊境防疫上面,可以來開放轉機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