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下半年增溫 蘋果五大新品挹注台灣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下半年蘋果新品受到關注,尤其今年適逢5G商轉,新款iPhone,預料全面支援5G連線,此外蘋果瞄準疫情趨緩後,消費力回升,同時將端出穿戴裝置,還有最新版藍芽耳機,可望為台廠蘋果供應鏈,挹注業績動能。

iPhone 12系列,規格網路曝光,全面採用5G連網,AMOLED螢幕,共有四種版本,也搭載新一代處理器,再次引發換機討論潮,蘋果下半年,總共要端出五大新品,力拚3C消費旺季。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大家在看說這一次疫情過後的這一個,消費應該會在下半年明顯的回流。今年5G手機的滲透率,仍舊有機會來到18%,走到明年會來到38%,這個成長的動能,其實看起來是非常高的。」

台灣兩大代工業者鴻海、和碩,吃下iPhone 12系列組裝訂單;新iPad Air 有了指紋辨識、螢幕升級到11吋,外加iMac螢幕也加大,帶動主要代工業者業績;此外穿戴裝置方面,Apple Watch 第六代,強化健康偵測功能,今年蘋果還要推出首款,耳罩式藍牙耳機AirPods Studio,雖然傳出由立訊、歌爾聲學,在越南組裝,但還是能帶動台灣華通、宣德等業者出貨商機。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下游的組裝、中游的一些零組件,包括像鏡頭乃至於PCB相關的手機板,其實在這段時間的股價,都有開始逐步回溫的一個現象,甚至包括機殼。」

5G版本iPhone成為新指標,不過也有專家有不同看法,由於歐美各國,放緩5G建設進度,疫情影響下今年更大亮點,來自其他新品。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對於今年Apple的5G手機的整個出貨的表現,我們是抱持的比較審慎保守的一個態度,那相較之下,可能在穿戴式裝置的部分,以及包括平板、以及電腦,比較具有相對優異的一個動能。」

根據資策會MIC最新預估,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為2.06億支,較疫情前減少21%,滲透率約17.3%,未來美中關係如何演變、第二波疫情是否再度爆發,都影響下半年消費新品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