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跪下和解非裔民眾 警察卸武籲和平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接著看到,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的死亡,導致全美動亂,不過仍然還是有理性的民眾存在,在休士頓就有白人下跪,向非裔民眾誠心致歉,告解多年來的種族歧視,也有警員替人民著想,主動卸下武器呼籲和平理性,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

美國休士頓市民:「神父,我們尋求黑人兄弟姐妹們,對多年來種族歧視的寬恕。」

在美國休士頓,一群白人跪在非裔美國人面前,誠心乞求他們原諒長久以來的種族歧視,站著的黑人群眾聽著哽咽啜泣,最後雙方都跪下,握起彼此的手,祈求未來不再有類似的憾事發生。

弗洛伊德的死,造成全美動亂,不過還是存在著多起以理性、包容與同理心,化解紛爭的事件,密西根州一名當地警長,就以身作則,脫下頭盔放下警棍,站在民眾的立場,訴求和平。

美國密西根州傑納西縣警長 史旺森:「我們警察在這裡的唯一理由,就是確保你們的發言權,就這樣而已。我們想跟你們一起,真的,所以我把頭盔脫下,把警棍放下,我想要促成這場遊行,而不是抗議活動。」

警長的一席話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控制了混亂場面。而一段 白人警察在路邊,發現哭泣的非裔少年,安慰並給了他擁抱的暖心影片也在網上熱傳。

美國警察:「對不起,我們都是一塊的,好嗎?」

美國喜劇演員特倫斯·威廉姆斯(Terrence K. Williams),也轉推了影片並寫到,他很痛心,看到美國的主流媒體分裂大家,不斷煽動所有警察討厭黑人、所有黑人討厭警察,但影片證明「事實上我們彼此之間沒有仇恨,我們都是同一個種族,就是人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