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議員擬提案禁投資共軍相關外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政府對中共陸續祭出一連串的制裁措施。根據路透報導指出,有三名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 計劃在本週提出一項法案,目的在阻止美國民眾投資與中共國軍方有關連的外國國防企業;另外,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2日)在官網公布,川普宣布拒絕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的禁令,開始生效。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5.20):「參議院通過一項法律,要求中國公司遵守美國《證券法》,並公開是否為外國政府所擁有。」先前,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法案,或將阻止一些中國企業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現在美國聯邦眾議員有了新動作。

《路透社》報導指出,三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計畫本周提出一項法案,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外國國防企業;他們要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向國會提交報告,列出哪些外國國防企業,與中共軍方之間有著重大合約與關連,或是獲得中共軍方支持。眾議員班克斯在聲明中說:「美國國會一方面要求納稅人協助軍事發展,好與中國(共)競爭;但另一方面卻任由美國大型投資基金持續將大把美元投入中國(共)軍事工業基礎。」他強調,「有必要終結我們的認知失調,停止挹注資金協助我們(美國)的全球頭號對手崛起。」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5.29):「我們正在認真對待此威脅,對於這些前來美國的學生與中共有著深厚關係,他們不應該在我們的學校裡從事間諜活動。這不是紅色恐慌,這不是種族主義,中國人是很棒的民族。這就像蘇聯時代,這是一個對美國構成真正威脅的共產專制政權,我們有義務和責任確保學生來這裡能夠學習。」蓬佩奧6月1號發聲明指出,對於限制中共軍方利用非移民簽證項目,非法獲得美國技術與知識產權,美國關注的是中共及某些特定人員的惡意行為,並不是針對中國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