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賣7億片口罩 超前部署組合式負壓病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台灣防疫中共肺炎,持續超前部署。過去四個月,台灣販賣給一般民眾的口罩,就高達七億片。在政府、產業、防疫和醫護人員,以及全體國人努力下,國內疫情趨緩,不過,台灣對於部署防疫不鬆懈,正規畫生產組合式負壓病房,以隨時因應疫情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醫療的整備上面,其實我們是做了很多的超前的部署,那也是長期以來,其實整個在醫院端在感控上面的一個努力,讓我們有一個非常堅實的(抗疫)基礎。」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聽完醫療應變以及防疫物資報告,強調台灣的超前部署,以及防疫物資的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次在防疫的過程裡面,也充分體會到,各種的醫療的物質,都是一個戰備的物資,那怎麼樣能夠在國產,那這件事變得很重要。」

對抗中共肺炎疫情,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表示,台灣國內醫療照護體系,已經達成減緩散播速度、保全核心人力維持醫療照護體系運作以及降低重症及死亡人數三個目標。並且檢驗量能已經提高到每天5900件。除了持續盤點醫院負壓病房、普通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數量,下階段希望做組合式負壓隔離病房,進一步提高收治量能,隨時啟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 薛瑞元:「我們正在就是說尋找國內的廠商,那能夠做這個組合式的負壓隔離病房,那這個它隨時,很快地就能夠把這個隔離病房組合起來,那這個的話,需要有一些空間,那大概不是露天的空間,是一些比較寬廣的場地的部分的話,就可以來設置。」

薛瑞元說,相較世界幾個大國,台灣確診數和死亡率都相對低,醫療體系也沒有崩潰,希望繼續維持。另外,物資組組長王美花則提到,疫情爆發至今,民眾購買口罩數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 王美花:「在藥局、衛生所、診所,總共販賣了五億八千萬片,那在這個超商超市賣了一億一千萬片,因為他後來才加入,所以我們總共販賣給民眾的有高達七億片。」

王美花表示,目前口罩庫存有超過3.5億片,足以因應疫情周轉。而口罩產能增加的過程中,國軍、紡織研究所和中華郵政,是3大靈魂團隊。接下來為了輔導、協助沒有經驗的新興廠商外銷,取得各國醫材認證,檢驗局、工業局和紡織研究所,會共同建立取樣快驗機制,維護MIT外銷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