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與彰縣合作 檢測萬人血清抗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肺炎疫情趨緩,為了解族群感染與病毒盛行率,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將從6月開始,針對曾確診、接觸者、與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實施「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不過,也被防疫專家張上淳提醒,後續解讀應精準一點,以免造成誤解。

醫院的醫護人員,每天近距離和病患接觸,屬於感染的高風險族群,但他們都願意接受血清抗體檢測。為了進一步分析,中共肺炎病毒的感染盛行率,以及感染後免疫力,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合作,預計6月起,針對確診個案、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實施萬人檢測。

護理師:「我覺得OK,我們可以配合,這樣也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過。」

急診醫師 葉偉助:「非常願意,因為針對無症狀感染者的擴大篩檢、抗體篩檢,對隱藏性的社區感染,提早發現是很大的幫忙。」

為了進一步分析中共肺炎病毒的感染率,以及感染之後的免疫能力,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縣的衛生局合作,從6月起針對確診個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實施萬人檢測。

(聲音來源)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光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接觸者算一算就將近有5000人了,長照機構部分,也會將近有1到2000人,其他就是各類不同的醫護人員。」

今年年初,白牌計程車司機不幸染疫,疫調人員在36小時內,框列了676名有接觸史的民眾,有效控制疫情。這次萬人檢測,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弟弟,也被列為高風險的檢測族群,但他很樂意配合。

白牌司機的弟弟:「因為我們也不願意看到,這次的疫情造成社會惶恐與不安,盡量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一定會去做。」

這波萬人檢測,預計以4、5個月的時間完成檢測,所有檢測資料,除了讓防疫超前部署,也有助於作為防疫政策的重要研究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