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水果之鄉」!大學合作卓蘭果農合辦市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卓蘭是水果之鄉,在台灣疫情趨緩後,為了幫助卓蘭在地果農行銷水果,中原大學企管系與卓蘭鎮公所合作,推出小型市集體驗活動,除了可以吸引當地露營遊客外,也協助當地果農建立新客群。

絲瓜、南瓜、小番茄,各式的新鮮蔬菜水果,都是在地小農當天現採,新鮮直送,可是受到疫情影響,農民苦嘆收入大不如前。

白布帆果農 花姐:「每個禮拜六日幾乎可以講,沒有幾個客人,就是固定的那幾個要買一些平常生活上的一些菜啦什麼的,他知道我們這邊的東西好吃,所以會來買,其餘的你說遊客的話,幾乎就是關緊閉啦,都沒有,沒有人敢出來啦。」

不光受到疫情影響,卓蘭鎮許多偏鄉近年來因為人口不斷外移,間接也影響了農民的收入,中原大學企管系李明彥教授帶領學生走入社區,藉由跨領域合作,運用所學,一起為在地農民提供完善的行銷規劃。

中原大學企管系教授 李明彥:「我們看到這塊地,平常就已經有社區的人在這裡擺攤,那我們就在想,我們怎麼樣用比較好的商業概念,去串聯他們現在既有的基礎。未來這裡我們就是透過學生在學習上,累積一些在地的素材,然後把這裡變成一個親子活動,或者是銷售卓蘭的重要實體商域。」

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 彭東誠:「從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覺得是跟著學校來做事情,到現在包括剛剛有民眾跟我們講說,其實覺得我們可以來這邊,用我們企管系的專業,去幫這邊很好的水果,或者很好的蔬果去做行銷的話,他覺得非常的感謝我們。」

苗栗卓蘭擁有好的地理環境,一年四季都出產好吃的水果,現在政府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可到戶外走走,放鬆享受生活。

遊客:「在家悶習慣了,就是想說出來走走,想說疫情都已經很穩定了。」

遊客:「因為之前有來過,然後看到那個葡萄園很漂亮,然後那個時候葡萄很小顆,想說現在比較大顆了,再特地來看卓蘭的葡萄園,因為這裡的葡萄園真的很漂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