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水彩交流展 疫情趨緩後首次國際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睽違8年的台澳國際水彩交流展,上週六(5/30)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開展,台灣水彩畫協會表示,這應該也是台灣疫情趨緩後,第一個開放的國際交流展覽。

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 黃進龍:「在歐洲、美國(中共肺炎)擴散之後,這個應該是第一個開幕的國際交流活動吧。」

台澳國際水彩交流大展2012年曾在台中市役所首辦,睽違8年後第2次展覽,卻遇到中共肺炎,不過現在終於排除萬難順利開展,這次展出包括台灣、澳洲、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10個國家,共有128件作品,形式風格多元,完整呈現水彩清透明亮、柔美多變的特質。

台灣水彩畫協會副理事長 郭宗正:「秋天的時候有一個日本式的房子,還有看到一個阿嬤帶了一個孫子,有一點東亞的感覺,但是它有存著一種鄉愁。」

台灣水彩畫協會秘書長 成志偉:「我這張是畫太魯閣的長春祠,這個畫面讓它更有那種意境、有那種 霧氣、有水氣的那個變化這樣子 。」

受疫情隔離影響,澳洲水彩畫會人員無法來台參加開幕,由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副處長蘇奕忱(Paul Salisbury)代表出席。

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 黃進龍:「對於一般像這樣的一個國際交流來講,到國外去參加活動,目前看來還是有困難。 畫來講這裡面包括3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台灣的畫家60位,澳洲的畫家60位,另外還有10個其他各國的藝術家,一部分是澳洲的畫會去處理,一部分是台灣現在畫會處理,那國外的畫家就是用聯繫的方式,他們把它寄到台灣來。」

水彩交流展覽在台中結束後,將移師澳洲雪梨杜松展覽館展出,除了落實台澳雙方實質的藝文交流外,也讓台灣的文化軟實力在國際藝文舞台上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