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拼經濟 產業界:加大振興力道 與美方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工商協進會週三上午舉行會議,產業界關心後疫情時代,台灣經濟表現,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肯定政府推出振興券提振內需經濟,不過他認為,疫情導致的訂單下滑,景氣至少要一年才能恢復,建議政府除了內需,要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尤其與美方洽簽FTA。

工商協進會,睽違許久,再次舉辦實體理監事聯席會議,受到疫情影響,台灣GDP成長率調降到1.67%,產業界期盼,政府再哭困之後,振興力道要加快加大,儘快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認為解封以後經濟會慢慢復甦,但不會一下就回復到去年的狀況,因為訂單的爭取,跟生產的安排都不是兩三個月能夠回復的。訂單要重新爭取、重新市場活化應該都是一年後的事,現在我們要努力在這一年內,努力回復到以前的狀況。」

日前國發會預估,台灣第二季景氣就將落底,下半年有望快速反彈,不過業界大老看法較為審慎,國際局勢更充滿不確定性。

如何提振整體經濟,工商協進會提出具體建議,檢討稅制,營所稅稅率可從20%,調降到15%,此外台灣貿易依存度高,只靠振興券,顯然還不夠,應該加速與美方簽訂FTA。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目前依我的建議來講,應該要趕快加入RCEP,加入CPTPP,同時台灣已經到美國,大公司有投資了,應該跟美國洽簽FTA,才是應該努力重視去做的事情。」

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林伯豐認為發現金可能效果更好,但也肯定政府提振內需經濟美意,建議針對弱勢民眾,直接由村里長進行發放,讓政策能夠更加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