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黨立委聲援六四:極權是瘟疫 世界將跟台灣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1周年,中國民主自由情況卻持續惡化,多個政黨與民間團體今天共同站出來,持續聲援香港並呼籲世界各國勿忘六四,民進黨立委范雲就表示,如果我們連聲援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能期待全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

台灣各政黨及民間團體代表:「極權是瘟疫,良心不是罪,抵抗極權,聲援香港。」

中共以疫情為由,取消了今年香港的六四紀念晚會,華人民主書院3日舉辦中國六四31週年座談會,除了聲援香港,也呼籲世界各國持續聲援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如果中共持續專制,就無法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呼籲台灣人願意向國際捐口罩的同時,對於隔壁鄰居發生的不人道事件,更應站出來聲援。

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范雲:「如果我們連這樣的聲援的勇氣都沒有,我們害怕,不管是害怕經濟制裁,還是害怕政治的恐嚇,那我們如何希望全世界,不要因為中國的壓力,不管是經濟的或是政治的,跟台灣站在一起。」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眾黨智庫執行長徐文路也同聲表態,陸委會前副主委、清大社會所副教授陳明棋也表示,這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戰爭,在台灣紀念六四除了守護台灣民主外,也是為了抵抗中共威權政權的擴張。

前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我們不是一個鎖國式的一個民主,我們願意更開放、更進一步,我們認為在一個華語的世界裡面,我們具有這樣的一個樞紐的位置,我們仍然願意記得六四,我們仍然願意促進中國的民主。」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則說,中共目前至少關押了113名記者,是全世界最多的國家,有超過900位中國公民因分享中共肺炎訊息被逮捕,需要號召更多民主國家站出來,一起對抗中共極權,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