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表決國歌法 人大常委威脅DQ反國安法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香港親北京建制派,預計六四這天,在立法會表決「國歌法」,民主派議員憂心所謂「侮辱」的入罪標準太模糊、還會侵害宗教自由。另外,中共人大常委譚耀宗威脅,反對港版國安法的議員或候選人,都該被取消資格;民主派抨擊,難道立法會比橡皮圖章還不如?要求港府徹查恐嚇。

葵芳和你Lunch民眾:「推翻中共,平反六四,推翻中共,平反六四。」「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制,結束一黨專制。」

六四前夕,香港民眾上班日,仍用中午在葵芳舉行「和你午餐」抗爭,高喊六四、打倒共產黨。民主派持續在立法會抵抗惡法「國歌法」,但11月改選前民主派席次難以擋下,預計六四這天,三讀表決通過。民主派提出16項動議修正案,審議時間卻被縮減6小時,引發憤怒。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 陳志全:「為什麼和理非,都變成勇武派?都政府搞得嘛!和理非沒有用,修正案沒有用!」

動議例如,關切所謂「侮辱行為」的入罪標準空泛,要求國歌法必須只受到香港法律管限,而且不可把宗教儀式,列為須奏唱國歌的場合。此外,國歌教育,要納入國歌作詞及作曲人的生平及死因。作者田漢,在文化大革命迫害中死亡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中國共產黨是無神論。」「所以我們將宗教,免受於政治的逼迫,很重要。」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要求)只限受香港法律的規管,只依照香港法律解釋。這兩個只字,是異常重要的。」

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中共人大常委、香港民建聯譚耀宗撰文放話稱,香港議員和參選人,如果反對國安立法,應被取消資格,稱國安法不能是「無牙齒的老虎」。民主派議員抨擊。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漠視(對國安法)的憂慮,唯恐天下不亂,所以出言不遜。狼子野心這邪惡的面目,真正展現出來,這根本不希望聽到反對聲音,根本不希望見到香港繼續是香港。」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中共)人大出了名的橡皮圖章,都可以投反對,我們香港立法會還不能有異議!?」「全部都要對共產黨說Yes Yes Yes。趴到地上說Yes,真令人非常憤怒。我要求特區政府嚴肅徹查,譚耀宗涉及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

議員抨擊譚耀宗違反基本法,製造寒蟬效應、把紅線無限延伸、形同廢除立法會,要求港府徹查譚耀宗違法恐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X 黃亮戩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