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核准!中華電拿首張5G執照 遠傳緊追拼7月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3日)會議通過,發出台灣第一張國內5G寬頻業務的特許執照,中華電信動作最快,是第一家拿到執照的電信公司。最快從7月份開始,多家業者上線開台,代表台灣產業,即將正式進入5G世代。

記者 沈唯同 :「台灣5G網路開台更近了,NCC今天核准第一張5G執照,由中華電信拔得頭籌,最快7月就能開台。」

中華電信取得NCC核發的3.5 GHz、28GHz特許執照,首先完成250座5G基地台建設,下ㄧ步就要正式開台,NCC指出,5G有大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特性,帶動4K/8K影音收視、多樣化AR/VR、還有360度視訊,都是未來亮點。

民眾 劉先生:「如果它的速度夠快的話,可能會更換這樣子,(資費)貴個兩三百塊是OK的。」

民眾高度期待,尤其除了消費市場,產業也跟著變。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預告,開台時程訂在第3季,最快7月1日上路,未來會以5G加速轉型,鎖定資安、雲端 、大數據。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 (2019.12.31) :「 還在擔心說(標金)超過一千億會不會引起相當大的困擾,部長他有另外一個看法,表示大家對台灣未來的5G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不光中華電信有好消息,遠傳周三(6/3)通過NCC核發5G系統審驗合格函,等於完成開台前最後一項準備工作,外界預估,最快7月中旬,遠傳也要加入戰場。

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資深協理 江華珮 :「知道中華是今天取得商業執照,我們應該預計下個星期也可以取得,所以我們的速度其實也是緊跟在中華電信之後的,那我相信7月份應該有機會(開台)的。」

五大電信業者,快馬加鞭進入5G備戰狀態,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雖然尚未提出5G審驗申請,預料下半年,也會陸續開台上線,至於5G資費怎麼訂,成為各家商業機密,將是下一步市場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