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訪紡織所 向「口罩國家隊」幕後英雄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口罩的單日產能超過2千萬片,在背後支援「口罩國家隊」的幕後英雄之一,是位在新北土城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紡織所,希望繼續發揮能量,「打出台灣品牌」,讓台灣成為防疫戰略物資的生產重鎮。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今天是專程來到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向各位口罩國家隊的幕後英雄致謝。」

副總統賴清德3日下午到新北土城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參訪,瞭解統籌口罩國家隊背後的過程,從追蹤每日產能、物流配送、國軍人力及電力資源等各項需求協調,到堅強的技術後援、成立「口罩戰情室」以及「口罩、防護衣檢測中心」等任務,全靠紡織所的全力運作,讓台灣防疫取得亮眼成績。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我們在這段時間的工作,像我們紡織所都常常跟廠商說,我們都是愛國家,常常把這個話講,第一次聽你會覺得好像很肉麻,但是聽久了就覺得大家非常自然的,包括確實我們的廠商也覺得,參與這樣的工作非常有意義,又可以賺錢,所以我覺得這個其實從這樣點點滴滴,培養出一個對台灣、對國家的向心力。」

紡織所是經濟部在整合調度中最堅強的後盾,確保了口罩實名制以及原物料穩價穩量供應,協調生產鏈各環節廠商,這也讓台灣一條龍式自主生產的高品質防疫物資,成為國際搶手貨。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防疫物資、可以已經有很好的產業了,那MIT的品牌也建立起來了,所以怎麼樣去行銷到國際上,讓大家、包括台灣防疫好、包括產品好,這樣整體推出去,這個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形象。」

次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正在思考下一步,怎麼可以更好的將MIT產品推出去,讓MIT的招牌,在世界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