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引渡中共紅通犯 喬建軍到美國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表示,攜巨款潛逃的中共官員喬建軍,上週五被從瑞典引渡到美國受審。喬建軍也是中共紅色通緝令中,排名第三的在逃官員。

美國司法部週一表示,中共前官員喬建軍,週五從瑞典被引渡至美國洛杉磯。

當天下午,喬建軍在洛杉磯聯邦法院受審。他被指控涉嫌串謀實施移民欺詐、國際性偷運贓物,以及洗錢等罪行。

司法部2015年起訴書指控,1998至2011年,喬建軍曾任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庫主任,期間洗錢金額達數百萬美元,2011年攜款潛逃美國,並與前妻趙世蘭利用這筆資金,在西雅圖紐卡斯爾郊區等多處購買房產。

2013年起,喬建軍居住在瑞典,同年3月提出避難申請。

2015年,喬建軍與前妻趙世蘭被美國起訴。同年趙世蘭在華盛頓被捕,2017年認罪。

喬建軍,化名李峰,56歲,河南商水人,同時在中共外逃人員「紅色通緝令」中,名列第三。

據報,中共曾向瑞典最高法院提出,將喬建軍引渡回中國。瑞典法官鑒於中共惡劣的司法制度,決定不引渡其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