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起訴4警察!主嫌謀殺罪升級最重判4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引發全美多地暴動的導火線,弗洛伊德案,週三,明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宣布,案件所涉及的所有四名警察都將面臨指控,其中,主嫌沙文(Derek Chauvin)的謀殺罪升級為「二級謀殺罪」,同時也對其他三名警員發出了逮捕令。二級謀殺罪,最重可判刑40年,遠超三級謀殺的25年刑期。

週三,明尼蘇達州總監察長艾里森(Keith Ellison),對涉嫌造成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警察提出刑事指控,對涉嫌直接造成弗洛伊德死亡的警官沙文的指控,罪名從此前的「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提高至「二級謀殺」,保釋金也從此前的50萬美元,提高至100萬美元。

另外三名警察則是首次受到刑事指控,罪名為「協助並教唆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涉案的四名警察已於案發第二天被警方開除。

今年5月25日,沙文用膝蓋頂住已經被捕倒地的弗洛伊德的脖子,時間長達近8分鐘,弗洛伊德隨後死亡。

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全美範圍的抗議,並引發大規模騷亂及嚴重暴力犯罪,多名警察在維持秩序的過程中,遭到暴力份子襲擊而死亡或受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