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六四聲明:向勇敢的中國人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好,30年來,首次有美國國務卿公開透過正式會面,表達對六四事件和中國民主化的關切,周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表六四聲明,向中國人民表示敬意,並向六四遇難者表示哀悼。美國國會及歐盟議員也表示,支持港人自由。

週三(6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針對天安門事件31週年,發表聲明。她說,「我們向英勇的中國人民致敬,他們對民主﹑人權和廉潔社會的和平呼籲,遭到中共派出以坦克和槍支武裝的軍隊,在1989年6月4日進入天安門廣場,用暴力方式結束。」

聲明向六四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說「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們一直渴望有一個捍衛人權﹑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格尊嚴的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一天會見了四名六四倖存者,並發推文,譴責港府拒絕批准今年六四紀念活動。

目前,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正推動法案,計劃對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以及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嚴厲制裁。法案發起人之一﹑眾議員約霍週三呼籲,更多國家聯手對中共施壓。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我建議所有國際社會,包括西方民主國家及思想自由國家,我們聯合起來,對北京施加經濟壓力,作為警鐘。」

歐盟議會議員萊克斯曼週三說,希望歐盟儘快通過支持香港的決議案,並通過立法制裁中共。

歐盟議會議員 Miriam Lexmann﹕「希望歐盟能夠完成自己的《馬格尼茨基法案》,並運用這一法案,制裁那些侵犯香港人權﹑限制香港自由的責任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