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宵禁第二晚 暴力減少 示威者仍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全美各地暴力活動減緩,在紐約市,經歷了週一晚上的嚴重騷亂後,週二遭逮捕的人數已經下降。

紐約市週二度過了一個相對平靜的晚上,從週二晚上到週三早上,警方在全市範圍內一共逮捕了280人,比之前一晚的逮捕人數700人大幅減少。

洗劫商店的行為還在幾個地方零星出現。位於第六大道的諾德斯特龍折扣店(Nordstrom Rack)被一群洗劫者撬開了櫥窗上的木板,破門而入。

諾德斯特龍折扣店附近居民 Bruno:「當時可以聽到他們在砰砰的砸,當時這裡沒有警察,那邊也沒有,我從窗裡看到警察從這一邊來了。」

紐約市民 Robyn:「我認為這是不光彩的,這對那些商業主來說是很難過的,他們已經因為病毒疫情關了幾個月的門。」

另外,週二晚上8點宵禁之後,街頭上仍有抗議活動。 一大群抗議者近9點鐘時從布魯克林跨過曼哈頓大橋試圖來到曼哈頓一側,但是被警方截住。

記者:「在這座曼哈頓大橋上,昨天晚上示威者與警方發生了激烈的對峙,不過最後示威者還是退回到了布魯克林那邊,整個過程沒有人被逮捕。」

紐約市的宵禁從晚上8點開始到第二天早上五點。宵禁期間,曼哈頓96街以南禁止大部分汽車和卡車通行。城市的共享單車Citybike和共享輕型摩托車也被禁止使用。

紐約市長 白思豪:「宵禁是為了讓警方能夠應對任何情況,以阻止有人想要對其他的人或財產實施暴力。」

紐約市民 Robyn:「我希望和平的示威者都能遵守宵禁的規定,晚上待在家裡,讓我們可以對付那些掠奪者和不懷好意的人。」

紐約市的宵禁將一直持續到下週一早上。

新唐人記者 金石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