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市長投票 陳時中:除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都可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投票6日舉辦。對於因中共肺炎防疫遭居家檢疫、隔離者能否投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居家隔離、檢疫者依法不得外出,其餘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等都沒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有人問投票事宜,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依法不能外出,但其餘則沒有限制,因牽涉民眾公民權,不會限制外出。但因長照機構住民年紀較長,如果要外出,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自醫療院所或社區返回機構時,應協助住民在機構入口處執行手部衛生。

過去指揮中心為降低機構住民感染風險,已請機構採取相關管制措施,包括限制具武漢肺炎感染風險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覺味覺異常等疑似感染症狀的人進入機構,限制訪客人數與探視次數等,但針對機構住民請假外出並無限制。

台灣雖已累積53天沒有本土中共肺炎案例,陳時中仍不忘提醒,計畫外出投票的民眾盡量戴口罩,尤其是如果在投票所內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者,務必配戴口罩,也要注意手部衛生和落實量體溫措施。

 

 

又「+0」!口罩將有條件解禁 陳時中:尖峰搭捷運要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