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7大鬆綁 觀光旅遊防疫措施鬆綁重點整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於6月7日防疫措施大解封,讓民眾最有感的是,搭乘台鐵、高鐵、國道客運大眾運輸時,不再強制戴口罩,也能吃東西。(攝影/陳敬哲)(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如頤(NOW健康) 

國內近2個月沒有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於6月7日防疫措施大解封,讓民眾最有感的是,搭乘台鐵、高鐵、國道客運大眾運輸時,不再強制戴口罩,也能吃東西。6月7日起,國內防疫措施鬆綁狀況如下:


1.民眾進入大眾運輸工具或運輸場站入口處,仍需量體溫、戴口罩;但進入運具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民眾可以選擇不戴口罩。
2.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時,解除雙鐵列車車內及國內航線空運航班飲食管制,但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3.恢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
4.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
5.取消國道服務區人潮車潮管制。
6.台鐵新自強號連續假期開放銷售站票,採總量管制,每列車以120人為限。
7.高鐵連續假期可販售自由座,除增開加班車外,也將透過月台、穿堂層與閘門前等排隊人流,控管站位人數。
8.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的限制。
9.進入郵局,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但進入後在可維持社交距離下,得不戴口罩。


交通部表示,6月7日後鬆綁措施以大眾運輸、觀光為主,原則為「若不能維持社交距離,則須戴口罩」為原則,希望民眾多多配合。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