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外交部談64:一派胡言秒刪 VS 歷史不容抹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台海兩岸在1980年代末,台灣解嚴走向民主燈塔、中共鎮壓大陸民主運動。中共外交部3日駁斥中華民國政府的六四勸告是「一派胡言」,官網卻很快秒刪;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4日拿出天安門照片,強調追求民主自由的努力不容抹煞,呼籲世界與台灣一起撐香港、挺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是被遺忘的一天,這是中共企圖掩蓋歷史的一天。」

六四屠殺31周年,中華民國總統、外交部、朝野各黨政要紛紛悼念。陸委會3日率先喊話北京,真誠道歉、立即啟動改革、還權於民。中共外交部3日這樣回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0.06.03):「有關台灣方面的......有關表態......,完全是......一派胡言。」

中共趙立堅採用中共一貫說詞、接連停頓兩次,「六四」兩個字始終說不出口,但中共外交部網站刊登的記者會答錄,無論是中文英文網頁,關於六四的提問、發言人回答全部被消失。欲蓋彌彰,刪除的消息很快被大量海外媒體轉載報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刪除就可以忘記嗎?錯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一個失去記憶的國家,無法偉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在中國的教科書歷史書,已經被找不到了。大家看看天安門廣場上有多少人,還有很多照片,大家看看這位英雄,(註:魏京生查訪)最後是被坦克輾過的。世界上任何追求民主自由的努力,都不該被抹煞。」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4日,拿出1989年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要民主、中共大批坦克開入鎮壓的照片;強調歷史不容被扭曲,請世界關注香港。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月4日例行記者會,拿出六四照片,強調歷史不容抹煞,支持自由民主。(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月4日例行記者會,拿出六四照片,強調歷史不容抹煞,支持自由民主。(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月4日例行記者會,拿出六四照片,稱呼1989年阻擋坦克的男子為「英雄」。(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月4日例行記者會,拿出六四照片,稱呼1989年阻擋坦克的男子為「英雄」。(圖/新唐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歷史也是不容被扭曲的。我們希望大家毋忘民主、毋忘自由、毋忘香港,以我們自由的台灣,撐起香港的自由。我們希望世界各地,能夠自由民主都可以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註:「坦克人」被稱王維林,但無法確認是真實姓名,後續遭遇有多種說法,30年來仍是謎題。關於魏京生訪查後的看法,請參閱:身擋坦克青年“王維林”早被輾斃 魏京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