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烈譴責中共侵港 外長:不為利益犧牲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在英國首相強生在昨天聲明,要放寬港人的移民政策後,首度出面譴責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嚴重侵害了香港的政治與公民自由,並將對香港伸出援手。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在接受澳媒採訪時則表達,不會為了與中共達成貿易協定,就犧牲了香港人民的自由。

英國首相 強生(2020.06.03):「我確實認為,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可能正違背了1987年中英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它保護了香港的政治與公民自由,但現在看來,中共所提出的香港國安法,非常非常嚴重的侵蝕了它。我要說的是,我們希望能伸出援手,向香港人民提供友誼、支持以及忠誠的協助。」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2020.06.03):「我們不會為了與中國(共)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犧牲了我在下議院對香港人民曾經做出的承諾。我們體認到中國是個正在崛起的經濟大國,但不管是冠狀肺炎對經濟的影響,如果它無法兌現交易,那就要歸結為信用問題了。」

好,外交大臣拉布在採訪中一再強調,會堅守道德原則,不會放棄對香港的責任,而中共也必須信守承諾,否則在國際上,也沒有人會想與他們簽訂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