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989卅年!親歷64學者吳仁華籲台人多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選在今天發表六四新書,主編人黃默表示,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讓更多人了解六四事件,書本總策畫,同時也是六四見證者吳仁華,也呼籲台灣人應多多關注六四事件。

選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這天,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發表六四新書《走過1989-天安門事件三十年後》,主編人黃默表示,台灣與中共的關係如此密切,而我們卻了解的很少,希望透過這本書讓更多人了解六四。

東吳大學文理講座教授 黃默:「我想這應該是學術界的工作,也是非政府組織的工作,也是民間社會的工作,我們一定要盡快的,能對中共有比較多的了解,比較客觀的了解,比較深刻的了解,不然我們對中共不可能提出一個比較完整的論述。」

書中不只詳記六四過程,更集結13位學者研究,以不同角度,來分析這場運動,而其中書籍總策畫,同時也是六四見證人,學者吳仁華也表示,六四事件與台灣息息相關,呼籲台灣人應多關注六四事件。

六四親歷者 吳仁華:「天安門事件導致中國的變化,對台灣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說台灣要去說,為什麼今天兩岸會這樣,然後中共為什麼今天會這麼對台灣,這麼大的武力威脅,當然跟天安門事件有關係,所以我一再的說,就說台灣人真的要去關心,這不是說中國的是跟我沒關係,我可以不管。」

新書發表會也吸引許多同學參加,他們也表示,六四事件提醒自己,台灣自由民主的珍貴。

東吳大學中文系四年級 黃同學:「今天聽完就是,對於一些以前沒有聽過的東西,有更深入的了解。」

東吳大學人權所三年級 吳同學:「我關心這個事情是想要,就是保留這樣的記憶吧,也是提醒自己說,我在這裡擁有的自由民主人權是有多珍貴的,那在這樣子的國際脈絡下,我應該也是要好好保護這些東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