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會改地址 極左暴亂考驗川普拜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川普總統週二宣佈,今年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不在北卡州舉行。另外,因弗洛伊德案引發的全國性暴亂,成為檢驗2020總統參選人的又一考題。請看報導。

6月2日,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川普通過推文宣布,「因?北卡羅來納州的州長,現在我們不得不尋找其他州來主辦2020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訂8月下旬在北卡州的夏洛特市舉行,總統希望屆時能夠像往年一樣舉辦大型集會活動,不過北卡州長則要求大會縮減規模和參與人數,以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州紛紛重新開放時,北卡解封的行動相對遲緩。

消息一出,田納西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紛紛表示願意主辦大會。

在2020總統大選初選方面,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已接近黨內提名人所需的1,991張黨代表票,目前獲得1,922張選票。

在因弗洛伊德案引發的全國暴亂問題上,拜登近日向黑人社區承諾,未來將成立警察監督委員會以應對警察過度執法問題。

在無政府主義和極左翼團體的組織策劃下,爭取黑人權利為名的抗議示威發展為全國性暴亂。暴徒在社區放火、搶劫商鋪、甚至槍殺警察。

2日凌晨明州聖路易斯市的暴亂中,退休非裔警長多恩在試圖制止搶劫時被槍殺。川普總統2日發推文,向遇害的大衛·多恩(David Dorn)警官致敬。而拜登對此卻一言未發。

拜登還批評川普,使用國民警衛隊及軍隊維持法治和社會秩序的主張。

不過,根據Morning Consult民調(5月31日-6月1日),71%美國人支持川普部署國民警衛隊協助執法人員應對暴徒和劫掠縱火者;58%美國人支持在必要時調用軍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