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友台聲量增加!陳建仁參與下議院視訊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倫敦時間昨(3)日下午、台北時間3日晚間,受邀出席英國下議院衛生委員會的視訊聽證會,10多位議員和專家,輪番提問台灣的防疫措施和成效,包括是否會對疫情趨緩的國家,放寬入境隔離,在野黨有沒有為難政府等等。陳建仁一一仔細答覆之餘,也感嘆台灣不能參加WHO,處境像是孤兒。

前副總統 陳建仁:「我認為台灣成功控制武漢(中共)肺炎病毒,有三大關鍵,包括謹慎作為、快速回應、還有超前部署。」

線上暢談台灣防疫三大要訣,陳建仁以前副總統身分,參加英國下議院衛生委員會的視訊聽證會,國會議員們好奇,台灣在疫情漸趨穩定的狀況下,是否會鬆綁入境隔離檢疫?

前副總統 陳建仁:「我想我們必須要求入境民眾居家隔離,這是防範病毒傳播的重要關鍵,因為病毒有潛伏期,染病民眾或許沒有症狀,又或許症狀輕微,而我們也認為這個措施非常成功,防止病毒透過各種途徑傳播。」

一席話似乎暗示放寬境管,不該操之過急,但陳建仁也強調,嚴格把關是國內當前的主流民意。

前副總統 陳建仁:「超過90%的國內民眾滿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處置,所以在野黨基於這一點,很難說三道四。」

防疫成效,政壇雜音少,但是世衛組織仍然充耳不聞,陳建仁用「孤兒」形容我國處境。

前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成了全球衛生體系的孤兒,如果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對於台灣、對於世衛組織、對於國際社會都是好事,基本上是贏、贏、贏的三贏局面。」

30分鐘內,陳建仁面對英國議員的提問,答好答滿,特別是這場聽證會,邀請人杭特 (Jeremy Hunt)曾任英國外相,更讓交流別具代表性。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次是我們首度由我們的卸任副總統,應邀出席英國的國會聽證進行分享,再次彰顯了台灣的防疫成果,獲得國際間高度肯定。」

正值英國友台聲量增加,又急需為了防疫取經,陳建仁替台灣發聲,藉防疫成功打開外交壁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