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劉樂妍親中共!博恩MV二創遭控侵權 利得捐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改編親中藝人劉樂妍製作的《CHINA》MV,被原作曲人指控涉及侵害著作權要求道歉。博恩和所屬的薩泰爾娛樂沉默三天後終於回應,強調內容是對劉樂妍歌曲親中立場表達對抗,認為屬於「政治性言論自由的合理使用」,雖然不會道歉,但會捐款給鄭南榕基金會。

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扮女裝、大跳熱舞,改編劉樂妍的親中歌曲《CHINA》,引爆網友特烈討論。但一模一樣的旋律,讓原作曲人吳健成很不滿,指控他侵權。博恩團隊在神隱3天後,4日一早,所屬的薩泰爾娛樂公司終於發聲明了。

強調《TAIWAN》內容刻意搞笑、是娛樂性質,但更重要是對劉樂妍歌曲的親中立場表達對抗。作品內容使用,是「政治性言論自由的合理使用」,應該受法律保障,所以他們不必、也不願和劉方取得作品授權,或分享任何商業利益。

但對於吳健成的聲明表示尊重,往後也會加註來源;而避免嫌疑,也會將衍生得利全數捐出,目前已經先捐20萬元,還揭露是捐款給鄭南榕基金會。博恩在聲明最後強調,「願創作自由與言論自由不滅」。

博恩先前曾拿「鄭南榕自焚」事件開玩笑被罵爆,還為此公開道歉,捐款似乎有彌補的用意;也有律師解釋,諷刺方式改編原曲,詞、曲難分割一併引用,在智慧財產權上,的確能用「戲謔仿作」主張合理使用,就能免去侵害原作者智慧財產權刑責。博恩團隊捐款但不道歉,就看民眾、粉絲能不能接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