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在手 台南停車格智慧化停車好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民眾到風景區遊玩,常常為了找不到停車位煩惱。台南市政府近來積極建置,路邊停車格位智慧化管理系統,透過手機APP行動支付,就可以迅速找到停車格,而且離開時可以現場繳費。這項系統,日前(3日)在台南市府舉行成果發表後,正式啟用。

找停車位不再煩惱,透過「台南好停APP」,即時搜尋停車空位資訊,就可以快速找到停車位,而這套系統還具備行動支付功能,節省民眾停車和繳費的時間。

宏碁智通股份公司總經理 游明豐:「可以協助市民更方便地找到車位,目前我們為台南整個停車的周轉率,可以提高到2倍以上,同時每年也可以節省超過2百萬張以上的停車的紙張。」

宏碁智通股份公司處長 張彤瑞:「民眾用line pay現場繳費成功之後,我們還會回饋民眾5點的停車金,這個5點,民眾未來可以去做line貼圖消費,或者是說下一次停車的停車費折抵。」

台南市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及台灣國際、宏碁智通、遠傳電信等廠商合作,在全市停車格位建置「智慧停車柱」和「地磁偵測器 」偵測監控車格使用情形,提供民眾更便利優質的停車服務。

遠傳電信公司執行副總 曾詩淵:「停車格地磁停車位的一個監控系統,我們也很高興能夠跟台南市政府在5G大任務時代,一起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建置了智慧停車網,目前為止已經有7千5百席,那智慧停車因為它可以核實收費,所以說大大的增加了停車位的周轉率。」

市長黃偉哲表示,停車格位智慧化,可以減少民眾找車位時怠速,或是在街上空轉的狀況,對於改善環境空污和交通都大大加分,未來將朝路邊收費格位全部智慧化的目標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